房角石

房角石

以水資源、教室以及公共設施改善並連結社群,這些硬體設施將為一個社區的發展奠定基礎。結合教會與學校資源,著眼於公眾利益並建立系統機制,興建廁所、技職訓練中心,協助建構社區與支持多樣性種植農業計畫,引導及協作其他組織推動大型公益計畫,以社區為整體利益成為扶貧援助的目標與願景,成為赤貧社區發展的基石。

基礎建設的重要

“房角石”取自聖經,是蓋房子時,基礎的第一塊大石頭,其他的石頭依序堆砌的理念。爲缺乏基礎建設的赤貧社群建造經濟、安全,符合環境與生態永續的建築與教育,包含校舍建築,社區中心與農產倉儲,以及對環境積極改善的減碳爐灶建造。並建構培育生活與職業技能的人才,對環境與社區的投入未來的資源。在非洲鄉間基礎設施極度缺乏,房角石計畫將協助建置鄉間所需的初級硬體。

著眼於發展社區之公眾利益之學校,技職訓練中心,爐灶,協助建構社區推動友善環境,以推動社區發展建立機制。支持多樣性種植農業計畫,引導及協作其他組織推動大型公益計畫,以社區為整體利益成為扶貧援助的目標與願景,成為赤貧社區發展的基石。

建設結果

愛女孩團隊創新的利用當地自然材料,來降低水泥的使用,為孩子們翻修教室、提供遮風擋雨的學習空間;為母親們製作減碳爐灶,提升燃燒效能、幫助母親們不再吸入致命的黑煙。

支持我們

推動計畫

透過愛女孩以及各方的幫助,我們推動不同的計畫為了就是能幫助更多的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