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ight 培力學校

The Light 培力學校

根據聯合國的統計,女性會將他們收入的90%投入於家庭食物、保健和教育上,而男性則只有 30 至 40%。如果由母親控制掌管家庭預算,則孩子會增加 20% 的生存機會。多數研究表明,女性更有可能將她們擁有的任何收入再投資於子女的教育,並願意騰出時間增進自己的技能以獲得更好的收入,這樣她們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孩子。我們同時從其他研究團隊了解到,投資和賦予女性權力對社會的各個方面都有最積極的影響。我們相信,為婦女提供技能並自己生產營養食品和補充收入,可以減輕這些基本生活所需給人們帶來的壓力。永續農業還可以幫助人們獲得更多的糧食安全,並應對也可能由於這些實體而發生的潛在財務崩潰,防止食物供應鏈中斷並導致飢荒。

農業與生活訓練學校

招收對象

  • 單親婦女、難民,孤兒、寡婦。
  • 每季招收12名學生,一年三期 ; 合計36名。三個月課程(學生)+三個月實習(選優:種子教師培育)
  • 提供網路與電腦工具、農業教材、農業訓練、食宿、免學費、生活津貼、創業獎勵金。

訓練課程

  • 生活與農業訓練課程
  • 設備操作維護技能與技藝訓練(芝麻掏選機、引進高品質種籽引導耕作/輕動機動設備: 農機耕作、農產運輸車輛、輕灌溉系統、農產品烘乾設備)
  • 技職訓練中心(木工、裁縫,農業,廚藝)

內訓&委外企業合作雙軌,再回到社區創造工作。


食材種植及保存

社區育苗場建立(以育苗場設計引導社區種種植果樹,推動林下經濟;舉辦專業課程引導種植)、育苗示範點、以及推肥示範點&生態廁所堆肥處置,盤點社區資源推動可補充的蛋白質,依據社區農業資源調整;每季舉辦專業課程。以輔養菇 / 蔬菜與果樹,以食農教育,果樹(咖啡、酪梨﹑芒果) 提升摘種蔬食的多樣性,配合養蜂授粉促進環境友善,並引薦或收購收成,導設立乙個微型企業為推動目標。

參與我們

一份小關心、生命大改變
您的一點心意足以改變生命,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發揮影響力!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