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桃園相遇「縫非非」: 縫布衛生棉幫助非洲女孩!

2021-11-05 00:00:00
http://dev.lovebinti.org

 ↓ ↓ ↓ 立即報名  ↓ ↓ ↓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111020709111360422070



活動介紹  

人數:  每場上限40人
      (男女都可以參加哦,如果孩童小於12歲也是需要購票唷,還請家長購票陪同與。)

報名費$300/1人  (含材料包教學、特別贈送1張當晚音樂會門票)

                    $500/2人 (含材料包教學、特別贈送2張當晚音樂會門票)

 

活動地點桃園展演中心  ( 330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188號 )

活動目的

  由於缺乏取得衛生用品的管道,偏鄉的女孩們每個月總有幾天「必須」缺席,最終導致輟學。對於婦女而言,她們平日挑起家庭的生計,但在生理期時,卻無法工作,影響的不僅是自身,更是整個家庭。 面對社會體制的束縛,往往使她們付出許多,收穫卻很少,更因買不起生理用品而無法工作、無法上學,深陷貧窮中。

月經對她們來說是一個夢魘,社會的壓迫加劇了羞恥及不安。

為了改變痛苦的月事循環,我們決定把資源帶入偏遠之處,觸及在離都市遙遠的部落、村莊,把衛教課程帶入山裡、荒野郊區,讓女孩可以學會製作「可重複使用的布衛生棉 」、健康教育和自身價值,讓她們可以重返教室,婦女也可以因為有了布衛生棉而安心工作。

  在面對非洲婦女的困頓,其實在台灣早期的婦女們也有一樣困難的處境。所以我們更能同理心了解那無助的婦女。

我們特別邀請您在桃園的你/妳一起來參與DIY活動,透過自身的能力來縫製可重複使用的布衛生棉,盡一己之力協助非洲女孩月月無煩惱。

結束縫紉布衛生棉後,也特地安排了一場音樂會給平常很忙碌的您,放慢您的腳步,跟我們一同欣賞「我祝妳幸福」在桃園演唱會,除回憶鳳飛飛女士的各首名曲致敬各領域默默付出的幕後英雄外,並同時互祝祈願彼此幸福。

參考音樂會詳情: 「我祝妳幸福」在桃園音樂聚

 

現 場 提 供 茶 點

 

手作介紹

當你起床時發現床單沾到紅紅的,你可以知道那是經血,並且立刻從櫃子裡拿出衛生棉使用;然而絕大多數的非洲女性生活在貧窮線下,每日支出低於台幣55元,衛生用品因此成為奢侈品(衛生棉一包8片要價台幣34.8元)。在非洲沒能力購買衛生棉而導致女孩們輟學的事件不少見,在台灣我們有能力來縫製可重複使用的布衛生棉,一起來參與DIY活動,盡一己之力協助非洲女孩月月無煩惱。

活動流程

13:00-13:30  公益講座
13:30-13:40  Q&A問答
13:40-17:00  現場教學手作布衛生棉
19:30-21:30  音樂會

 

**音樂會門票會於現場發放給參加來賓

感謝您的參與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