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資

火山上的縫紉課

烏干達最偏遠,最貧窮的地區卡拉莫賈,有一群女性每個月必須坐在沙地上度過生理期,任由經血被沙子吸收直到經期結束,愛女孩決定前往當地,提供健康且舒適的布衛生棉,透過衛教課程來改善女孩們的生活。

NT$2,034,840 NT$2,000,000
剩下 -837 天

102%
贊助人次 0

2022.02.25 我們再次深入卡拉莫賈,這一次,我們帶了可以製作200片布衛生棉的材料,舉辦了兩場工作坊,幫助婦女們學會自己製作生理用品,可以從沙地上站起來!


 

募資已經結束了~感謝大家的支持!2022新年快樂 #HappyNewYear2022
展望2022年,我們依舊關注非洲赤貧偏鄉,持續關懷這裡女孩的需要。
這是愛女孩第一次在北美募資,邀請您分享給在台灣以外的三個好友,邀請他們一起送出祝福💖

在烏干達的偏遠地區-卡拉莫賈(Karamoja),有一群女性無法取得每月必須的生理用品,只能坐在沙地上等待月經結束。

地處偏遠且過去20年面臨許多戰亂,讓生活在當地的女性比起其他地方更辛苦也更不便,下山需走2-4小時的路程,以天然的資源(石頭、木材等)賺取微薄的薪水,面對社會體制的束縛,往往使她們付出許多,收穫卻很少,更因買不起生理用品而無法工作、無法上學,深陷貧窮中。


▲媽媽們努力將石頭敲成小塊,放入後方黃色桶子,每日工作超過10小時,而裝滿一桶僅能賣新台幣5元,社會的不平等,婦女必須帶著孩子工作,她們的辛苦與犧牲不曾有人過問。

 

2019年愛女孩團隊帶著地圖,第一次前往卡拉莫賈(Karamoja)進行衛教教學,開了14小時抵達黃澄澄的半乾燥沙漠區,遇到了33歲的Joyce ,她是少數幾個可以用英文侃侃而談的Karamojong人,她已經是5個孩子的媽媽,最大的18歲,最小的5個月寶寶還在身邊爬,Joyce說:「妳知道我們Karamojong女孩月經來的時候就在沙地上稍微挖個洞,把裙子掀起來,就坐著,沙子會把經血吸收,傍晚天黑才站起來回家,不過離開前要記得要用沙把血蓋起來喔!真希望我們能早一點認識你們,會有很多人受惠!」
也在這次的教學遇見從山上特培斯部落(Tepeth)下山的婦女,因著她們的渴望學習布衛生棉製作,我們2020年再次前往卡拉莫賈(Karamoja)的莫羅托山(Mt. Moroto)。

由於缺乏取得衛生用品的管道,偏鄉的女孩們每個月總有幾天「必須」缺席,最終導致輟學。對於婦女而言,她們平日挑起家庭的生計,但在生理期時,卻無法工作,影響的不僅是自身,更是整個家庭。 月經對她們來說是一個夢魘,社會的壓迫加劇了羞恥及不安。
為了改變痛苦的月事循環,我們決定把資源帶入偏遠之處,觸及在卡拉莫賈(Karamoja)的部落、村莊,把衛教課程帶入山裡、荒野郊區,讓女孩可以學會製作「可重複使用的布衛生棉 」、健康教育和自身價值,讓她們可以重返教室,婦女也可以因為有了布衛生棉而安心工作。

 
▲愛女孩團隊培訓的種子老師將被派往當地部落,進行田野調查及回報,經過規劃與安排後,預計10月開始陸續展開教學。 (圖為2020年愛女孩團隊親自前往教學)

 

🩸支持衛生教育+布衛生棉縫製課程

透過援助型計畫讓女孩、婦女能安心自在處理月經,衛教課程包含:布衛生棉材料提供、布料剪裁教學、布衛生棉縫紉教學、生理期衛教知識、貼身衣物提供。
在視月經為禁忌的情況下,大部分女孩在初經之前對月經基本上毫無概念,更不用說遇到該如何處理。因此我們提供完善的衛教課程,不僅教導如何製作布衛生棉,更提供生理期健康管理知識。


▲媽媽們在課程中總是認真學習,也很開心用自己雙手縫製出來的布衛生棉。

 

🎁支持非洲媽媽計畫的產出

 

ღ烏干達琥珀黑蜜
或許在台灣仍不太知名,但烏干達向來產出天然、高品質的野蜂蜂蜜,莫羅托山區亦是產地之一。從2018年開始,我們支持婦女養蜂,提供KTB蜂箱並且授予訓練課程,提升蜂蜜產量與品質,再回購作為本次募資回饋品。野味的蜂蜜顏色呈現深琥珀色,比淺色的蜂蜜更具風味和濃郁感。


✔蜂蜜已送至 SGS 測試,符合衛福部農藥殘留標準。473 項農藥殘留 0 檢出。

 

ღ非洲媽媽手工花布包
完成裁縫訓練課程的媽媽們,100%純手工製作出的花布包,由愛女孩認購回台灣做為回饋品,包有婦女的用心、大家的愛心,因此每個花布包都是獨一無二的(尺寸:約34x38cm,可放入A4,提手高 23cm;誤差值±3cm) ※因款式眾多,花布包款採隨機出貨,還請見諒。

⚠初次下水洗,會有些許褪色,建議手洗處理,請勿與淺色衣物一起洗。

 

ღ純天然乳木果油
具有高度滋養、保濕的功能,讓非洲婦女免於沙哈拉沙漠所帶來的乾燥風傷害,全程製造都不傷害環境,遵循古老的製法。可於肌膚保養、修護乾燥頭髮。

 

ღ客製化雷雕鉛筆
送禮自用兩相宜,方案660,一組鉛筆限刻一組字,上限10個中文字或是25個英文字元(含空格)。請在備註欄留下您所需要刻的內容。

其他注意事項:
1.請務必填寫可收包裹之地址,並提供完整資料:收件姓名、聯絡電話、E-mail、郵遞區號,確認路段巷弄號樓皆填妥,以免無法順利收到回饋品。恕無法寄送郵政信箱及超商店到店。
2.蜂蜜通過 SGS 473 項農藥殘留零檢出,味道偏酸及有些許沈澱屬正常現象,請安心食用。

 

愛女孩Facebook

客服 email:[email protected]

🌟Q1. 什麼時候會收到回饋品呢?
謝謝您的支持,我們每個月中會寄出上個月的募資回饋品,舉例來說9月中寄出8月份募資訂單,屆時若您仍尚未收到回饋品,歡迎您來信詢問[email protected]感謝您與我們一起成就美好的事。
 
Q2. 開立的收據可以抵稅嗎?
可以的哦,每次完成交易後,您都可以到會員中心查看及下載收據,依所得稅法第17條第一項第二款第二目規定:「捐贈:納稅義務人、配偶及受扶養親屬對於教育、文化、公益、慈善機構或團體之捐贈總額最高不超過綜合所得總額百分之二十為限。」非常歡迎您參與募資,一起推動公益哦!
 
Q3. 為什麼看不到原本支持的方案?
疫情逐漸趨緩,我們仍然守護部落媽媽及女孩的健康,我們更新了部分方案,但不用擔心,您原本支持的方案已經保留在系統,回饋品會準時寄出的,也歡迎繼續支持新的方案或是分享您身邊的朋友。如果您要查詢你支持的訂單,您可以至"會員專區"登入查詢。